苏打汽水球

七次陈泗旭说了永别,一次他没有

#给我最温柔的70和49    

00.

        陈泗旭小的时候养过一条金鱼,眼睛鼓鼓的,尾巴很漂亮。有天他回家看到小鱼浮在水面上,惨兮兮的。妈妈有点为难的跟他解释,小鱼只不过是睡着了,陈泗旭却有种预感,他们不会再见面了。于是他对金鱼摆摆手,像电视剧里男主角和女主角道别的时候那样,在心里道了一句“永别”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他的第一次永别,不痛不痒的,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了。

01.

        最近的一次在2016年暑假,他风风火火地结束了又名“台风幼儿园文艺汇演”的“七月月末考核”,紧接着又跟大家风风火火地回到小天鹅双语幼儿园收拾行李。一行人抱着包、拖着箱子,像来时那样乱哄哄的聚在客厅。

        班长抱着一堆衣服走包窜箱的询问:“这是谁的t恤?敖子逸!你的“给我五”都不要了?!”“短裤短裤!谁的短裤!”“谁的袜子——嚯!没洗的?!”

        陈泗旭看着班长一圈一圈的问过去,最后无奈的把一堆衣服都塞进自己的箱子,看着严浩翔和贺俊霖争抢一个足球,看着丁程鑫偷偷的绊了班长一脚,然后和班长闹成一团,看着敖子逸在旁边加油助威,天天和气的劝架,看着张真源被贺俊霖脱手的球砸到,气势汹汹的扑过去,看着黄其淋……咦?黄其淋呢?他的“小熊”被他系在行李箱的拉杆上,人却没有靠在行李箱上装深沉。

       陈泗旭四下找了一圈,才看到蹲在角落里的黄其淋。他悄悄的踱过去,幼稚的踢了一下黄其淋的屁股。黄其淋腾地一下站起来。“谁?谁踢我屁股?丁程鑫?又是你是不——陈泗旭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被叫到名字的人立刻收起笑容眨巴着眼睛装无辜。抬手跟黄其淋打了个不明所以的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泗旭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黄其淋你在干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在和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道别啊,你看我们在这里训练了那么久,肯定对这里的东西都有感情啊,我这么重感情的人,肯定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路由器拔不下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主要是联络感情,顺便拔个路由器嘛。”黄其淋尴尬的摸摸鼻子,一脸不要拆穿我的表情,脑子飞快地转着,想着怎么解释才能维持住自己盐帅小哥哥形象,陈泗旭却蹦蹦跳跳的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末了,他又转回来,对着石化在原地的黄其淋说“你叫我泗旭很好听。”
       
 
02.

        离开的时候,陈泗旭没有和张真源一起横冲直撞,他只是慢慢的跟在黄其淋后面,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就有点异想天开,你说,黄其淋的后背会不会还带着和自己在台上拥抱留下的温度呢?
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他的目光太过于炽热,黄其淋转头,看到了黑红黑红的陈泗旭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明你怎么这么慢?行李太沉了提不动?”黄其淋就那么自然的从陈泗旭手里拿过行李箱的拉杆,走着走着又回头看他,“你看我想不想奶了个孩子?”
        陈泗旭看了黄其淋一眼,揪住了他的衣角,假装淡定的往前走。“走吧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行李箱的轮子擦过地面,卡达卡达的响,气氛有点让人燥热的微妙。黄其淋看着陈泗旭有点红的耳尖,笑着问“泗旭你是不是害羞了啊?”陈泗旭眨巴眨巴眼睛,没有说话。黄其淋大叫不妙,陈泗旭怎么那么甜啊,他快要爆炸啦。

         幼儿园门口有一个高高的石阶,这群不走寻常路的小锅盖,都一个接一个的跳上跳下。黄其淋刚轻盈跃下,还没来得及耍帅就看见陈泗旭绕过了石阶走了出来。“爸爸你怎么那么闹。”“这个梗能不能过去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 大巴停在不远的地方,大家笑闹着走过去,上车抢占有利地位。黄其淋帮陈泗旭把行李放上行李架,陈泗旭乖乖就坐,在心里对小天鹅双语幼儿园说了声永别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场分别来的温温和和的,陈泗旭每次回忆起来啊,心里都呼啸着要刮一场棉花糖风暴。

03.

          新一季的《星期五练习生》开拍的时候陈泗旭本来没什么大兴趣,可是和严浩翔他们拍完第一期之后,特别是看了黄爸爸把严美娜嫁出去之后,陈泗旭突然,充满了期待,回家好好的琢磨了一下轮到自己的时候要做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睡觉的时候,弟弟突然过来趁他不备关灯吓他,他突然就想去鬼屋。如果是两个人一组的话他一定不能选张真源——两个人都怕黑怕的要死,他可不想在鬼屋里和张真源比比到底谁的高音高!和黄其淋一起应该没什么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转天去公司的时候,还没来得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就急匆匆的跑去录短剧。他和张真源一趟趟的楼上楼下跑,忙的连那句“黄其淋你要不要跟我去鬼屋啊?”都没时间问出来。好不容易歇下来一会儿,黄其淋瘫在沙发上问他“泗旭啊,你要跟我说什么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急的,明天再说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其淋有点遗憾的样子,叹了口气,有点无奈“……好吧,明天再说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一起说出那句“祝大家武运昌隆”的时候陈泗旭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没头没尾的难过。这是怎么了呢,陈泗旭不太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谁提议一起回公司吃晚饭,点完菜之后,被要求唱主题曲的陈泗旭在那么多调笑的目光下喵了整整三分钟,黄其淋笑的几欲昏厥,仿佛喝了假奶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晚饭后,黄其淋照例和黄宇航一起走。快走出门的时候,丁程鑫突然冲了过去,一把抱住黄其淋在他的后背狠狠的拍了两下。陈泗旭是真的不懂了,丁程鑫又是怎么了?刚刚也没有人喝酒了啊,不就是喝了芬达吗?
        可能是假芬达吧,陈泗旭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。

        眼看着黄其淋好黄宇航的身影要消失在电梯门背后了,陈泗旭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,猛冲到走廊里,使劲的按电梯按钮。
         门开了,他迎着黄其淋和黄宇航懵逼的眼神走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和你们一起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我们不顺路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送送你。”陈泗旭直直的看着黄其淋的眼睛。黄其淋没有再答话,只是别扭的扭过头,揽住陈泗旭的肩膀,“谁说长江国际都是你的迷弟?看,我的泗旭!”

        黄其淋走出去的时候陈泗旭没有跟上来,黄其淋也没有回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黄其淋!”陈泗旭还是没有忍住,他跑出来,冲撞着给了黄其淋一个拥抱。黄其淋被勒得喘不过来气,还却只是温柔的摸了摸陈泗旭的头,没有说话。然后,陈泗旭又跑进电梯里,关上了电梯门。
        差点,差点就说了那句永别。
  

04.

         陈泗旭从来都不是什么现实的人,所以,他执着的觉得只要没说出那句话,他们总会再见的。

        会的吧,我在终点等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